陳揮文建議韓國瑜辭職北上選市長 黃捷:相信台北市民不會買單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韓國瑜忙防疫,但同時罷韓議題延燒中,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直播節目中直言,認為韓國瑜會被罷免,要他乾脆直接備戰2022台北市長,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卻酸高雄市民不要的市長,台北市民不會接受!

更多新聞: 挺韓勢力蠢蠢欲動?韓國瑜宴請農漁會幹部 林智鴻:反罷韓大會

被記者問到「陳揮文建議您辭(高雄市長)去選2022台北市長,認為您勝算很大,您怎麼看?」高雄市長韓國瑜沒多做停留,直接轉身進會議室準備開市政會議,畢竟疫情當頭,接下來清明掃墓、高雄公有設施要怎麼防疫都得再細部討論。

韓國瑜低調不談罷韓,不過有人忍不住了。陳揮文說,「如果你走到投票那一步,(罷韓)有可能會過關,他如果被罷免掉,大概就是謝謝收看了,我認為國民黨如果2022提名韓國瑜選台北市長,我認為他會贏。」

陳揮文在直播節目中直言,他認為罷韓案會過,韓國瑜留在高雄只會被繼續羞辱,因此大膽建言要韓國瑜直攻2022台北市長大位。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

不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說,「為要去選台北市長而辭職的話,我覺得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他本性不改,就是沒辦法解決問題,那他到台北市,我相信台北市民也不會買單。台北市民一定是大家三條線傻眼,怎麼一個高雄市民不要的市長,要丟來給我們台北市?」

黃捷說韓國瑜的問題在於他的態度和誠信,若不改變,辭了高雄市長去拚台北市長,台北市民恐怕無法接受。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擔憂韓國瑜又規避質詢 高雄市議員傾向「如期開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