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少、距離近」怕成防疫破口!立院小吃部公告暫停內用

防堵武漢肺炎全台動起來!不少公司的員工餐廳搭起透明隔板,避免用餐時聊天口沫橫飛,而立院小吃部更直接公告,暫停內用服務,想要點餐就透過電話預約,入內取餐也要戴口罩,還首次賣起便當,要降低人與人接觸的機會。

更多新聞: 偷偷來!小吃部關門營業 當場逮坐檯小姐

夾點高麗菜,再來點茄子、空心菜,想吃什麼通通夾到鐵盤,這是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每天中午必報到內用的餐廳「立院小吃部」,不過下周開始暫停內用。

全力防堵疫情,立院小吃部改採電話訂餐,想吃自助餐一定得戴口罩才能排隊夾菜、取餐,會這麼做除了配合政策,也因為這裡的空間實在很有限。

許智傑表示,「飛沫大概一公尺之內,那有些人講話比較保守,有些人講話會口沫橫飛,在這一公尺之內的有可能會被感染,會增加接觸傳染的機會」。

位置少、距離近,內用幾乎得並肩而坐,無法達到指揮中心要求的,與人對話交流至少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所以乾脆不內用。

為了達到分流用餐,從來不賣便當的小吃部,還推出大份量韭菜水餃、鮭魚、排骨、雞腿便當、銅板炒飯、炒粄條,來降低排隊頻率,全力杜絕武漢肺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法院防疫「首長限帶1位幕僚」 場外走廊擠爆反增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