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防疫優先  官員、立委量體溫才能進

立法院開議後第一次總質詢,因應防疫,進出都得量體溫,不管是首長還是立委,連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都一樣,車輛進立院時搖下車窗,確認體溫正常沒發燒。至於民進黨立委,響應口罩留給需要的人,都沒戴口罩,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健康的人還是要做好健康自主管理。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大增 立法院禁職員、助理出國

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各部會首長車輛一開進立院,一個個搖下車窗量體溫。遇到來不及擋下來的車輛,駐衛警馬上追上去,因為現在進立院院區,不管你哪位,都得遵守防疫準則。

文化部長鄭麗君量體溫

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下車第一件事,也都是得先過量體溫這關。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立法院也有一直在密切觀察防疫指揮中心宣布的政策,就是如果說他本身有感冒或什麼,他就戴口罩。健康的人沒戴口罩沒有關係,今天是自主管理。」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議場內首長、立委在室內密集交談,立法院內的自主管理、防疫工作不能馬虎,不過民進黨立委響應「口罩留給需要的人」,沒人戴口罩上班。國民黨有曾銘宗、陳以信戴上口罩防疫,黨團大會開會,進門沒噴酒精的蔣萬安,還被叫回來消毒一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我們每個人量到額溫之後,都還會發放小貼紙,那就是要貼在明顯處,讓大家知道體溫正常。」吳思瑤則說,「如同我們所倡議的,把口罩留給第一線醫療人員,在議場,大家共同標記不是口罩,而是我們貼的這個貼紙。」

立法院院區內,人車進出頻繁,防疫上緊發條,立法院新會期第一次總質詢,制定防疫、紓困政策,同時也把防疫示範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妍伶、宋弘麟、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法院超前部署!院務會議首度視訊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