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大增 立法院禁職員、助理出國

國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每天都增加,立法院緊急發公文,要求院內職員、立委助理防疫期間不要出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發現不少官員、軍官都不自覺用手摸眼口鼻,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要好好把關。

更多新聞: 立法院開議防疫優先 官員、立委量體溫才能進

不曉得是不是質詢聽累了,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先是摘眼鏡,再不斷揉眼睛,接著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不只揉眼還摸臉,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不斷喬眼鏡,讓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看不下去當場糾正。

何志偉表示,「第一排呢剛剛有人挖了鼻子三次,第二排呢有人摸了鼻子一次,包含他的這個臉部不斷的觸碰,在防疫的時期身為上將中將少將,應該要從自己做起。」

就怕國軍感染病毒,何志偉趁著質詢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嚴格把關自家人。

何志偉強調,「是不是拜託部長,再發布一下你的命令好不好,各位同仁大家要做好健康自主的管理,不行啦這樣不夠啦 強度要再高一點,軍醫局都有相關的規範,希望大家要按照相關的規範來遵守。」

杜絕病毒染上身從自己做起,立法院也發電子公文,要求院內員工、助理在防疫期間不要出國,避免成為防疫漏洞。因為光是18日和19日新增的確診案例就高達33例,其中27人屬於境外移入感染。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光是一個人確診,可能就要花國家幾十萬,那如果你再傳染到他人就無法計算。本來2、3月也有人打算要出國,那還有另外一個4月本來要去澳洲,那我跟他講說都不要出去了。」

立委助理周先生表示,「2月初就爆發郵輪要全面禁航,所以2月的郵輪也取消,那2月底的時候發生那個韓國的教會群聚感染,現在看到這個公文就覺得說,那一定不要再去了。」

立委助理配合立法院規定主動取消郵輪、韓國行,不讓自己成為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立委確診就停會!立法院秘書長釋防疫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