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笑小英登韓媒封面!週刊讚賞台灣防疫指陳時中「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
南韓報導台灣的防疫作為(圖/截自週刊朝鮮網頁weekly.chosun.com)

同樣是中國的亞洲鄰國,日本、南韓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近來節節攀高,台灣則守住疫情擴散。對此,韓媒「週刊朝鮮」日前以總統蔡英文為封面,透過大篇幅內文介紹台灣的防疫政策,並比較台灣與南韓在口罩、出入境管制及對中政策上的差別,其中也提及,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能力,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躍上國際!蔡英文登南韓雜誌封面 日媒讚唐鳳「智商180天才」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創韓國,新天地教會的集會成防疫破口,使南韓疫情有如失速列車,境內確診數在4日下午4時達到5621例,僅次於中國,雖然韓國政府如今大幅提供採檢等醫療量能,但在口罩出口、出入境管制上仍遭致不少質疑,甚至因南韓總統文在寅不敢冒犯中國,而有不少南韓民眾連署彈劾。

日前發行的第2597號週刊朝鮮以灰色襯底,凸顯緊握拳頭的微笑小英為封面,標題為「封鎖中國─借鏡台灣」,官網上則可以看到以「對中貿易額近似於韓國,防疫政策卻完全相反」做為本期引言。

文中指出,韓國2018年對中國貿易額為2434億美元,與台灣的2262億美元較近似,但若以人均貿易額計算,台灣則遠高出韓國,但在這次防疫政策上,對中政策強度卻是天差地別。內容比較台韓政策不同之處,包括台灣提前韓國一個月開始管制口罩出口、以本國人優先的防疫方針、未公開確診者路徑,以及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管制等。

文中進一步表示,台灣從2月7日起,禁止14天內曾到過中港澳地區的外國旅客入境,入境後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否則可處高額罰金;韓國政府則尚未對武漢以外中國其他地區旅客採取入境管制措施,遭批「開著房門抓蚊子只是做做樣子」,對此當局卻回應「冬天沒有蚊子」,文章最後以此總結,「指揮官的能力,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善用大數據 陳建仁讚唐鳳: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靈魂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