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周四上路 宜花東發生口罩寄錯

口罩實名制上路,東部卻發生寄錯口罩的情況,廠商錯把要發送的一般耳掛式外科口罩,寄成綁帶式外科手術口罩。宜蘭郵局已經在今天(5日)晚間,將口罩緊急送達,花蓮則研議不回收口罩,並延至下午兩點開賣、台東預計明早十點送達,但開賣時間要視各藥局情況而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口罩實名制明上路!郵局總動員趕配送160萬片口罩

郵差緊急送來好幾盒口罩,因為口罩實名制上路前一天,宜蘭、花蓮以及台東的藥局,都收到這樣的「綁帶式外科手術口罩」,但其實要給民眾購買的,是一般的耳掛式外科口罩。

宜蘭郵局在晚間緊急將正確的口罩送達,若藥局已經打烊,也會在開門前寄送,但花蓮、台東則會延後販賣時間。

花蓮市惠生藥局藥師林先生:「全數回收回去他們說送錯,郵局人員說,明天早上會把回收的口罩全數送回,預計在下午兩點左右開始販售。」

就怕花蓮民眾沒口罩可買,經過相關單位研議,花蓮決定將回收的口罩,重新送回藥局販賣,因此民眾拿到的會是「綁帶式外科手術口罩」,但價錢和普通口罩相同、一個5元。

台東地區的口罩,則預計在早上10點送達,不過確切的販賣時間,還要視各藥局情況而定,民眾在出門前,可以先致電確認,以免撲空。

面對武漢肺炎防疫的非常時刻,雖然忙中出錯,民眾都表示可以諒解,除了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也對政府很有信心,要攜手對抗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 卓榮泰:中國不應以意識形態排除台灣加入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