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法院長選舉投錯票 藍營中常委批:把黨紀看成「塑膠」

立法院長選舉時,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意外獲得一票,正當外界質疑「誰投錯票」之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州出面坦承「黨籍立委投錯票」。此事件也讓外界質疑,國民黨青壯派首次領軍黨團高喊改革,卻宛如一盤散沙?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今(5)日砲轟,該名委員根本把黨紀看成「塑膠」。林為州則說,「未來會徹底檢討」。

立法院長選舉時,民進黨立委游錫堃獲得73票,國民黨推出的立委賴士葆36票,賴品妤卻意外獲得1票,賴品妤受訪澄清「絕不是自己投自己」,直到林為州出面澄清,才真相大白。但外界也質疑青壯派領軍的黨團猶如一盤散沙,是否祭出黨紀,都成為國民黨今天所舉行中常委之焦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表示,「我不敢說像一盤散沙」,但此事件讓他相當訝異,這也不是黨團幹部願意見到,各方都必須為此事檢討,未來是否可採技術性亮票,似乎有必要研商。

「覆巢之下無完卵」他說,林為州多次跟黨團成員說「可以無話不說,但做成決議一致對外」,不需要無謂猜忌。他直言,「國民黨要站起來,資深、年輕人才有未來,站不起來,什麼都沒有用。」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

林為州也說,投錯票是不容許的,未來會在黨團大會徹底檢討,以防範未來在重大法案上,得以有萬全的準備。

林為州強調,國民黨「沒有世代對立,只有被世代拋棄」。他坦承,每次發言時,都希望自己能不能再為國民黨加點分,特別是這次選舉,國民黨在年輕族群只取得一成選票,如何面對年輕世代,重新讓年輕世代認同國民黨這個品牌,讓「年輕人覺得有救,國民黨就有救了。」

田方倫則說,對於此事他感到相當失望,這是基本黨紀的展現,但為何發生投錯票事件,是這位委員能力不夠?還是把黨紀看成什麼「塑膠」?

他強調,未來重大法案時候如何展現黨紀,今天在中常會上會針對此行為嚴正抗議,不然以後黨意無法執行,未來也不會有人在乎中常會任何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