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好缺!額、耳溫槍產量大降、幾乎無庫存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全台都在防疫,現在不僅是口罩、酒精缺貨,現在就連額、耳溫槍都搶不到,再加上原物料短缺,導致生產量降到30%,幾乎是沒有庫存。

更多新聞: 口罩哪裡買得到?唐鳳分享「供需資訊平台」告訴你

拿著工具把一個個零件鑲進塑型好的塑膠殼內,產線人員排排坐,每個人把各自的零件組裝好,最後把綠色的PC面板跟電池放進去,耳溫槍等於完成一大半。組裝好的半成品,接下來通過環境溫度校正,就可以包裝出貨。

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現在額溫槍、耳溫槍大缺貨,為了防疫需求,工廠緊急加班,但原物料短缺,怎麼趕工都應付不了市場需求。

黑色的正方形玻璃,鑲在顯示溫度的正上方,透過這塊玻璃就可以清楚看到體溫,但這塊原料來自中國,中國工廠停工也影響到台灣生產線。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看看這次的疫情延燒,各地都展開測量體溫大作戰,但耳溫槍額溫槍,工廠趕工不及,想要完全供貨,恐怕變數還很多。

(民視新聞/羅翊菱、葉純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才開賣就被掃光...民眾瘋狂搶購酒精 業者限量每人限購兩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