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責任又切割?徐正文爭議火上加油 國民黨祭黨紀停權

第一批武漢台商包機能夠回台,國民黨第一時間證實黨中央在過年期間組成的七人小組溝通協調,這七人名單包括黨主席林榮德,還有台企聯會長及武漢台商協會會長,沒想到搭上包機的名單出包後,國民黨撇清從未介入名單協調,也火速切割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言行還打算祭出黨紀警告。

更多新聞: 武漢台商解除隔離先謝他!李正皓:坐實徐正文有權喬名單

武漢包機能夠回台,國民黨第一時間跳出來,炫耀七人工作小組有出力。

這七人小組包括黨主席林榮德、黨秘書長立委曾銘宗、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代理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商要角也參與,包括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國民黨台商代表聯誼會會長陳錦龍,現在的武漢台商協會會長蕭永瑞也是小組成員,這七人小組透過2005年連胡建立的黨對黨溝通平台,直接聯繫中共中央台辦,但第一班包機名單,沒急迫性的人先搭上,甚至還有一人染病。

這讓國民黨臉書被灌爆,上萬則留言湧進痛罵「什麼噁心的七人小組,給台灣放火衝康還敢邀功啊」,「你們這個爛黨!台灣只要防疫出狀況,你們就是全台灣的罪人」。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當時提供的協助,就是促成雙方可以有善意,可以達成共識,讓這包機可以順利成行,但是詳細的有關於名單,到底怎麼審定等等的問題,這個都是細節,不在國民黨協調範圍。」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回應:「這些(台商)協會裡面就是,七人小組裡面的當然成員,誰要上飛機名單他會沒看過嗎,搞不好是這些人,自己把名單做調整,事後講這些卸責出了事情,講這些話要把它撇得一乾二淨,台灣民眾不會去原諒,這次國民黨的行為。」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

國民黨七人小組不只撇清沒介入名單協調,對中央委員徐正文不斷披露包機訊息,甚至怒嗆是蔡政府阻撓第二班包機,國民黨中央忍無可忍,火速開鍘。

國民黨危機處理急切割,但七人小組當初怎麼溝通協調,介入有多深?恐怕不是一句沒討論名單就能撇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正文神隱稱「階段性任務完成 」 資深媒體人:兩岸政治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