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又藍又紅」身分惹議!邱顯智:有證據就應該依法告發

武漢包機返台的名單惹議,居中牽線的救援會長徐正文,到底扮演什麼角色?引發討論;現在他被起底,不只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還是北京政協顧問,曾在政協會議歌頌習近平。飽受外界批評的徐正文,今天一整天神隱,但被發現中午前往國民黨中央,想登記參選中常委,因為不符資格而作罷,但徐正文否認。

更多新聞: 武漢台商解除隔離先謝他!李正皓:坐實徐正文有權喬名單

近來因為武漢撤僑包機曝光度大增的徐正文,去年參加北京市政協會議,朗讀習近平著作《談治國理政》,大談「兩岸同胞一家親」等舔中言論;更被起底擔任北京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還是統戰部轄下的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

以台商身分遊走兩岸,回到台灣就化身為國民黨中央委員,大選前力挺韓國瑜,自稱是後援會鋼鐵俠,徐正文又藍又紅的多重身分引發議論。

徐正文提到,「所有的台商會會長,依照海基會的兩岸關係條例,我們都會去列席,那個部分去參加開幕式和閉幕式,所以這個是不違反規定,是因為那時候選舉抹黑抹紅,所以我一直講說少一點口水,趕快把人救回來才是對的。」

不過武漢台灣同鄉會理事長陳光陸卻打臉,「我也不清楚徐正文的授權是誰,代表了哪一個人,或哪一個單位,我甚至於問到了武漢那邊相關的人員,他們其實對這個人是『拒絕的』。」

武漢的台灣同鄉會理事長撇清不認識徐正文,國民黨更主動和徐正文切割,強調都是他個人行為,與黨無關。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指出,「這部分完全是徐正文先生個人的行為,跟國民黨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認為,「主管機關如果有掌握確切的證據的話,應該要對徐正文這樣的行為,依照刑事訴訟法241條依法來告發。」

成為過街老鼠,徐正文低調不現身;不過6日中午卻被媒體報導,與助理一同現身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中常委,但資料沒帶齊,又因為特邀政協身分,無法登記隨即離去。東窗事發後,徐正文辯稱沒這回事。

只是防疫當頭,徐正文一會兒化身為台北家長會協會總會長,一會兒以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身分發言,甚至選中常委,有沒有藉此謀取政治利益,他自己最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正文神隱稱「階段性任務完成 」 資深媒體人:兩岸政治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