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包機名單50多位非台人 陳明通指與原先要求有落差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滯留武漢的台灣人,3日首批247人搭機返台,其中3人有症狀、一人確診,但現在傳出,原本回台名單只有244人,有3人是上機前臨時增加,而確診男子就是這3人其中之一,且還有50多位是中國籍配偶。

更多新聞: 徐正文「又藍又紅」身分惹議!邱顯智:有證據就應該依法告發

滯留中國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沒想到,竟然有3人不在原本名單內,蒙混上機,而且確診的男子就是其中之一。

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徐正文表示,「我也不知道真正狀況,這個人到底是因為太累後來發燒,還是中間,因為他不是我們團體裡面的人,我比較沒辦法掌握,我們有去問隔離的人,我們都希望所有東西都是公開透明,給大家第一手時間知道,幫助真正需要回來的人,真的少一點口水,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愛,不要再抹黑也不要抹紅。」

為武漢台商返台奔走的徐正文說,台商會提出的名單只有244人,多出來的3人不在名單內,疑似是上機前臨時增加,外傳名單當中還有徐正文的親人,但被徐正文否認,而且,應該搭載老弱婦孺的救命班機,247人中,竟然包含50多位中國籍配偶。

徐正文回應,「第一批的人,有人講說我們故意,放了很多中國人回來,其實是沒有的,我想有一些可能是中配她有取得身分,我想這個應該算是,已經在申請台灣的部分,那她帶小孩小朋友是台灣國籍,不可能說不讓她回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某人去設定什麼名單,不在他的名單,這是他的解讀啦,這是他的一個說法,那我們很清楚,我們一開始當然要請他把名單提供過來,跟我們原先的要求不夠理想,下一批我要請他來能夠,這方面能夠補足做好。」陳明通直指有設定名單,暴露疑點重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包機核對不確實?陳明通:完整名單起飛前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