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囤積黑心口罩 上游工廠稱從中國進口

前幾天我們為您報導,新北市新莊有藥局賣整盒口罩,恐有發國難財、囤積之嫌,檢調人員同步查扣,藥局以及上游工廠數百箱口罩,其中有90多萬片醫療級口罩。廠商對藥局聲稱是台灣製造,卻對檢調人員說是中國進口,拿不出任何輸入憑證,涉嫌違反藥事法,未經核准輸入、販賣醫療器材。

更多新聞: 黑心口罩廠藏身學生套房 僱非法移工製口罩

檢調人員來到工廠查扣一箱又一箱的口罩,通通貼上封條,大動作追到上游廠商,就是因為新莊一家藥局成了排隊買口罩的熱點,而且還是一大盒50片350元賣給消費者。

藥局負責人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當初看廠商網站專售醫療器材才會進貨,先去工廠搬了12箱,後來工廠老闆娘親自帶人把貨搬到藥局,總共239箱,才剛進貨全被查扣。

檢調3日先查扣318口罩94萬多個,N95口罩26萬多個,但查扣隔天,318口罩繼續在市面流通。到了5日檢調搜索辦公處及工廠,6日工廠大門深鎖。

而引發爭議的318口罩,網頁上標示外科口罩跟醫療用,實際上卻無衛福部認可字號。廠商跟藥局說是「台灣」製造,卻向檢調說是「中國」進口,不只沒有醫療器材輸入許可,也拿不出進出口報單,違反藥事法。

藥局提供的工廠老闆娘親友電話,無人回應。記者實地走訪,網站登記地址改租其他人,不做口罩,實際工廠設置處避不回應。

檢調查出,這家公司並沒有口罩生產線,卻有大量口罩可以搬去藥局販售,受害藥局聲明已經研擬提告,要求廠商趕緊提出來源證明。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賴國彬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爆囤數十萬片口罩遭關切 藥局出面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