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口罩廠藏身學生套房 僱非法移工製口罩

又有不肖業者想賺防疫財!雲林警方跨區在彰化一處學生出租套房裡,破獲地下口罩工廠,嫌犯雇用非法拘留移工,趕工製造防塵口罩,卻對外謊稱具有醫療等級,而且每片口罩還高於市價兩元販售,不過還沒開賣,就先被逮。

更多新聞: 工業用鹽浸泡海鮮!台南水產行遭查辦

大批員警集結後,一舉破門搜索,看似純樸的民宅內,暗藏口罩生產線。

清點各式口罩,包裝好的成品跟半成品,超過3萬片,這當然不是家庭式的口罩加工廠,而是一般出租學生套房,就5台機器、4個人,窩在4坪不到的地方,沒有防塵衛生設備,當然做不出像樣合格的口罩

虎尾分偵查隊長李志文表示:「對外謊稱是醫療級,但事實上他不是醫療級,他只是一般的防塵口罩而已。」

黑心口罩廠藏身彰化大村鄉,不只做的口罩有問題,連產線工人身份都違法。警方指出,有兩名工人是逾期居留的移工,每片是以5元賣給中盤商,要求中盤商對外賣6.5元,或甚至於7元。

楊姓主嫌原本是臨時工,疫情期間租下套房,想趁機撈一筆,如意算盤還沒撥,先被警方攔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自助餐遭爆用回鍋油 前員工:老闆娘都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