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遭爆用回鍋油 前員工:老闆娘都不敢吃

高雄一間自助餐店被離職員工爆料油鍋內的油,很少在換,除了過年時段跟偶爾幾次有正常換新油外,其他就是舊油加新油。後期因疫情關係生意有落差,還把回鍋炸油用來炒黑色肉類,他曾經因為良心過意不去,把油倒掉。針對離職員工的指控,業者否認,而且說炸油天天換,炒菜的油也絕對不是回鍋油,衛生單位接獲檢舉,也前往稽查。

更多新聞: 自助餐遭員工爆料用回鍋油 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了

自助餐店的食品衛生遭離職員工檢舉油槽內滾燙冒泡的油,很少在換新油,而換掉後不是倒掉處理,而是拿去炒肉,然後賣給客人。

離職員工在臉書社群爆料,說他工作了8個月,除了過年時段跟偶爾幾次有正常換新油外,其他就是舊油加新油,基本上沒在清洗。後期因疫情關係生意有落差,有幾天,老闆娘會還叫他把回鍋炸油炒黑色肉類,或炒黑色醬汁時把回過油炒掉,但他們都會趁老闆娘不注意時偷倒掉,因為實在違背良心炒不下去,還問,老闆娘妳自己都不敢吃了,也不敢用給老闆吃,連我們自己都不敢吃,你為了省成本卻要我們炒給客人吃?!

這家遭檢舉的自助餐店在楠梓區,業者說他們的炸油都有在換,有時中午有時晚上換,也否認有拿回鍋油炒菜這種情況,畢竟回鍋油還有200多種有害物質,可能引起增加罹患心臟病和癌症風險。

至於離職員提到被拖欠薪資,業者也澄清有請對方來領,但人卻沒來,還說離職員工常突然沒來請假也造成他們不小困擾;而針對自助餐被爆使用回鍋油,衛生局已經接獲檢舉稽查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某自助餐回鍋油「比機油黑」 衛生局一查發現炸油數值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