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只有這家!民眾開車2小時排隊買口罩

今天口罩實名制第一天上路,各地健保特約藥局大排長龍,而位在嘉義阿里山的民眾,卻苦於當地僅有一家健保特約藥局有販售,有民眾開了2小時的車,為的就是在這一波口罩荒中可以買到這一片難求的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聯醫推領藥「得來速」 藥師公會抗議:與中央政策相左

一大早,嘉義阿里山鄉唯一一家有賣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就有民眾陸續前來排對,其中第一位到的86歲老太太,搭了20分鐘的公車前來,就是怕會買不到口罩。

只是8點一到,藥局準時開門,卻換到藥師一句「還沒開賣」,藥局先發放號碼牌給排隊的民眾,民眾拿到號碼牌總算可以放心了,因為在阿里山只有在樂野開賣口罩,有民眾光是來回的車程就得花上4個小時,相當不便。

民眾辛苦的來回奔波買口罩,為的就是要做好防疫,就連阿里山當地的吳鳳廟,已經連續舉行三年的遶境活動,也史無前例取消。吳鳳廟文書鄧永明說,「避免群聚的危險,所以我們今年就是決定暫停遶境活動。」

廟方寧可謹慎,就是要避開這波武漢肺炎的疫情。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首上路!健保系統第一時間竟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