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期間學習不中斷!台南市府設線上自主學習平台

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延後,為了讓國中小學生,不會因此學習落後,台南市教育局建置,「寒假線上自主學習網」平台,整合南市與教育部的線上數位學習資源,方便學生使用,在假期學習不中斷。

更多新聞: 228假期第一天 墾丁飯店住房大爆滿

量額溫、戴口罩,補習班裡不少學子們還是湧進補習教室裡苦讀。不過登上台南市教育局網頁,寒假線上自主學習網的欄目,就出現在眼前,國中小學生們不必到學校,也能自主學習。

內容有台南市自行研發的「創課坊」和「愛測網」,還有教育部教育雲策略聯盟,提供的多樣化在家自學平台。都可以透過,教育局提供給每位學生的個人OpenID帳號登入免費使用。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台南市的每一個孩子,都有我們給他的OpenID,孩子應該都知道,OpenID只要登入,就可以使用裡面所有的資源,這些資源基本上都是免費的,所以只要你願意,我們都可以隨時來提供。」

教育局強調台南市長期扎根數位學習教學模式,自主學習平台,提供雲端課程教材,電子書和線上測驗練習,國中小學生可以在家透過網路延續學習,也鼓勵家長和孩子,共同選擇適當的線上學習教材和測驗,在家自主學習,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假延長九年級生受衝擊 模擬考時程遭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