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維尼快樂組織」正常發揮 WHO再將台灣荒謬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截自WHO Twitter)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受中國阻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將台灣確診病例列入中國項下、打斷會議上我友邦挺台發言等,矮台事件層出不窮。現在WHO有關武漢肺炎的最新報告仍將台灣不當列在中國項目中,名稱還被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Taipei and environs),國際性組織行徑荒謬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WHO會議挺台國家創新頁!美、日、歐盟27國:台灣不該被排除

WHO定期發布武漢肺炎疫情報告,但卻將台灣的稱呼多次隨意改來改去。在1月22日第2期疫情報告中,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稱呼台灣;23日的報告更名為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25日又改為台北(Taipei);今最新第16期疫情報告,竟直接稱台灣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截自WHO官網。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WHO親中立場鮮明,多次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好,值得世界效仿,也不讓台灣參與會議、將台灣列名中國病例中,導致國際社會混淆來打壓台灣,還曾誤植台灣有13起確診病例。

由於WHO總幹事譚德塞與長相相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的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交情甚密,全球不少網友紛紛嘲諷WHO實為「維尼快樂組織」(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並發起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對於WHO再度荒謬以不當名稱稱呼台灣,外交部持續向WHO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正。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