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與中國距離這麼近!陳其邁:疫情仍被控制,向防疫英雄致敬
陳其邁宣導中籍人士暫緩入境。(截自陳其邁臉書)

武漢肺炎在中國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直線攀升,與中國僅一海峽之隔的台灣加強警戒,今(6)起暫緩中籍人士入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宣導,中國成為二級疫區,中國人員暫緩入境。陳其邁也說,「台灣和中國距離這麼近,疫情仍在控制範圍,必須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陳時中指揮官、以及相關防疫人員」,他向防疫英雄們致上敬意。

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我國政府昨決議暫緩中籍人士入境,並於今日上路。陳其邁也在臉書上發布一張再度前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視察的照片,除了向辛苦的第一線防疫同仁打氣勉勵,也向民眾宣導台灣對中國成為二級疫區做出的舉措。

陳其邁表示,武漢肺炎在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截至前日總病例數已超過兩萬例,中國各省市也陸續出現大規模社區群聚;基於中國疫情嚴峻,而且與台灣往來密切,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住地在中國各省市之陸人:暫緩入境!如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國人及港澳居民入境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
陳其邁強調,落實防疫,不分中央、地方,「台灣和中國距離這麼近,疫情仍在控制範圍,必須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陳時中指揮官、以及相關防疫人員,為全體國人盡心盡力、嚴格把關。為防疫英雄們致上敬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