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正文負面聲量飆漲16萬點  參選國民黨中常委

首批滯中返台國人被爆出其中1名確診病例其實不在原名單上後,自居擔任兩岸窗口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被控安插中籍人士,成眾矢之的。徐正文負面聲量在短短半天成長16萬點,身為國民黨員的他也連帶殃及國民黨正面聲量。徐正文今上午至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中常委,不過國民黨表示,徐正文資料不全,未完成登記;徐則回應,不會再去黨中央補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話蔡英文促第4次包機 徐正文:現在最安全不接回來反而危險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發文指出,徐正文的網路聲量從昨日下午1時毫無聲響開始,至記者會結束,在1個小時內就成長了1萬多點;而下午3時時漲到3萬7千多點,在短短2個小時內飆漲3萬倍,還高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

「聲量看政治」表示,徐正文的消息在昨日成為各大網路討論區以及社群話題,到了深夜11時,聲量更爆炸性成長來到16萬7千多點;今日上午6時至8時則維持在13萬點的高峰,只不過這些聲量都是負面的,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的負面聲量也被拉高,從平均1萬2千點至1萬5千點,拉高到目前大概3至4萬5千點的聲量值。國民黨昨晚緊急切割徐正文的個人行為,仍難逃波及。

徐正文今日中午被目擊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欲登記參選中常委。徐正文第一時間否認「不要亂傳」,卻被發現因資料不足,且違反國民黨此屆競選公約才未能登記。

國民黨在2020大選慘敗後,改革決議,凡是擔任中國大陸政協、人大等機關相關職務者,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違者將受黨紀處分並取消參選或當選資格。徐正文遭起底擁有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等身份,故審核要通過只是空談。徐正文稍晚也在媒體群組回覆記者詢問,表示他下午不會再去國民黨中央黨部補件。

對於徐正文惹出包機公器私用風波,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回應,徐正文隸屬黃復興黨部,目前考紀會已著手搜集他在包機事件中的來龍去脈,是否導致破壞國民黨聲譽的,將由黨部開會決議如何處份。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2月5日至6日進行領表、登記作業,3月7日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