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她曝新住民沒健保卡恐領嘸口罩! 韓國瑜:這問題很嚴重

因應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今(6)偕同市府團隊召開第五次防疫會議。韓國瑜表示高雄市府顧問、新住民事務辦公室執行長林麗蟬提到,有一些沒有健保卡的新住民沒辦法買口罩,「這問題很嚴重」。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就有說明,沒有拿到健保資格的新住民,用「居留證」也可以買。

更多新聞: 一排官員只有韓國瑜戴口罩!綠議員批「錯誤示範」

韓國瑜會報報告會議重點,表示今上路的口罩實名制政策,高雄市民配合度很高,都樂意配合政令宣導,「截至目前為止,防疫工作做得還不錯,但不敢大意」。

韓國瑜接著說,今會議發現重大問題,負責照顧、聯繫新住民事務的林麗蟬提出,有一些因婚姻關係嫁娶到高雄的民眾反應,因為沒有健保卡,沒辦法買口罩。並說若查驗屬實,市府會加強照顧。

不過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沒有拿到健保資格的新住民,用「居留證」也可以買。 另外,外籍生和外籍工作者方面,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也表示,只要是合法在台的,滿6個月都會有健保卡,因沒有身分證,可持居留證看末碼購買,至於未滿六個月的,則會再公布配套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