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官員只有韓國瑜戴口罩!綠議員批「錯誤示範」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高雄防疫指揮官,口罩怎麼戴?也是外界焦點,他就被人拍下,在戶外通風地區聽簡報,官員只有他一人戴口罩。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向韓國瑜喊話,不要作錯誤示範,更呼籲民眾要把有限的口罩留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才能守護高雄。

更多新聞: 韓國瑜戶外戴口罩挨批浪費 臉書發文指:民眾自己決定

韓國瑜日前到六龜區視察工程聽取簡報,活動都在戶外進行,結果聽簡報的官員中,竟然只有韓國瑜一人戴口罩。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與會人員都沒有戴口罩,只有他戴口罩,你是一個城市的首長,應該要肩負起,整個疫情正確示範的責任。」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郭建盟則說,「竟然接收到第一線的防護人員跟我陳情,過去他們只要接觸到稍微咳嗽的病人之後,他們的口罩就可以換,但是現在護士一天只能領兩個口罩。」

醫護人員苦無口罩可用,高雄連日口罩荒,已經「一罩」難求,外界不斷宣導,不是到醫院或密閉空間場所不用戴口罩,避免浪費,但韓國瑜不但天天戴,甚至高雄市民進黨團還PO出照片。畫面中的韓國瑜手拿蓮霧宣傳,戴著口罩卻拉到下巴,根本沒有防疫效果,被認為是「最壞示範」,甚至還有網友KUSO他兩張照片,酸韓國瑜「看不懂時機戴口罩」。

不只如此,針對韓國瑜宣布協助新住民無健保卡無法購買口罩一事,其實中央早就推出可持居留證買口罩政策。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批,「韓國瑜召開的防疫會議上面居然還在討論,中央防疫政策已經決定了,所謂新住民是不是可以順利的買到口罩的這件事。不要因為他們個人對於防疫措施跟資訊的落差,造成高雄市相關防疫的作為這麼大的一個破洞,或是做虛工。」

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所以很多的新住民朋友,他要來所取的時候,藥局在這方面來講還是會吃閉門羹,所以林麗蟬顧問是反應了這個確實存在的現象。」

防疫當下,每個口罩都很珍貴,韓國瑜不管從政策到戴口罩的時機,都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手捧消毒水遭打臉「錯誤示範」林智鴻轟:草包就是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