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譚德塞說中國隱匿病情在「有或沒有之間」 賴品妤轟:世衛韓國瑜?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日內瓦當地時間5日下午針對武漢肺炎召開會議,立場親中的WHO總幹事譚德塞被現場媒體問及,中國是否在第一時間隱匿疫情,有更多確診病例跟死亡數未通報?譚德塞竟回應,「現在不能說有或沒有」,對比先前一再頌讚中國抗疫透明且有效的言論,是自打嘴巴。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今(6)日聽聞,開酸「他是世衛韓國瑜嗎?」

更多新聞: 外媒質疑譚德塞被施壓才講好話 網友嗆:中國的奴才

WHO在5日的疫情報告中,指出中國確診數共2萬4363例,死亡491例,一天新增確診病例高達3893例,全球確診總數24554例。譚德塞坦言,過去24小時是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病例新增數量最多的一天,他也要大家不要忘記,武漢人民現在面臨的處境有多困難。

針對中國第一時間否隱瞞疫情,以及有無更多病例未通報?譚德塞回應,現在不能說有沒有隱匿,如果中國有隱暪疫情,相信確診病例會比現在多。他強調,世衛組織事後會做調查以檢討,但現在的重點是要阻止疫情蔓延至全球,「討論這些對事情沒有幫助」。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日響應將口罩留給第一線、真正需要者的活動「我罩你 你先領」時聽聞此事,痛批這個回答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什麼不一樣,開酸難道「他是世衛韓國瑜嗎?」此典故為去年10月剛到任的高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丁樂群,面對議員詢問韓國瑜座車到底有沒有被裝追蹤器時?他回答「在有跟沒有之間」,荒謬的答案一時間成為網路流行用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惡搞台灣名稱、算錯確診病例 蔡總統:再次證明我入WHO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