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手捧消毒水遭打臉「錯誤示範」林智鴻轟:草包就是草包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7日)視察公車防疫情形時,突然脫下口罩、彎腰,用雙手捧消毒水來聞,這樣的動作讓旁人突然嚇一跳。韓國瑜解釋說是要「聞一下漂白水的比例」,不過不只化學老師打臉,說用聞的根本聞不出比例,還做了錯誤示範,議員也痛批,韓市長「草包就是草包」!

更多新聞: 韓市府特貿三開發案流標 陳致中:發大財的箭掉到臭水溝

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下午視察客運防疫,沒想到卻突然彎下腰,用雙手撈起桶子裡的消毒水,靠近鼻子聞一聞。這個驚人舉動讓在場所有人嚇一跳,這樣聞消毒水到底要聞什麼?

對此韓國瑜解釋,「因為如果這個漂白水的比例如果不足的話,一定對消毒的效果沒有辦法達到標準,所以我身為防疫的最高指揮官,每一個細節我都要注意,所以我聞一下漂白水的比例。」

韓國瑜突然彎下腰撈起消毒水嗅聞

不過化學老師洪銘湧回應,「這個舉動是稍微有點超過,如果要確定知道那個比例的話,一定要透過精密的儀器去分析,人體的感官不可能靈敏到,一聞就知道它的比例有多少。」

韓市長的說法,立刻遭化學老師打臉,而且還是做了錯誤示範。洪銘湧說,「用手去接觸漂白水是很危險的一個行為,因為漂白水本身的氧化力夠強,它會傷害到皮膚,萬一它濃度太濃的話,那是會受傷的,在聞的動作也不對,通常我們理化教育告訴我們,在聞味道的時候應該是用搧聞的。」

防疫加強,許多單位會用漂白水加100倍的水,調製成消毒水使用,這趟視察公車防疫原本是要確認夠不夠紮實,但手撈消毒水的動作引起爭議,連議員也砲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出,「身為一個城市的首長防疫的指揮官,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很精準,國中生都知道的事情,韓國瑜偏偏要做錯誤的示範,真的證明草包就是草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提到,「真覺得天啊!怎麼會有這種草包市長,再一次從戴錯口罩到現在聞漂白水,又是一次的錯誤示範,而且試問下次如果韓市長去考察視察化糞池的時候,是不是韓市長也要捧起來聞呢?」

韓國瑜視察登革熱疫區時爬到兩米高的樹上

其實韓國瑜撈水來聞的行為不是第一次,去年7月梅雨勘災,也突然蹲下身撈起地上廢水來聞,嚇壞大家;另外也曾在視察登革熱疫區時,爬到兩米高樹上說要找樹洞。韓國瑜令人傻眼的舉動接連發生,引來撻伐,也讓防疫視察失了焦。

(民視新聞/林樹銘、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阿蓮區送弱勢口罩竟用P的挨轟作秀!市府:原保護個資後發現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