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業績 伴手禮名店人潮銳減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影響民眾出門意願,連帶使得伴手禮名店也受到衝擊!苗栗苑裡知名零食商店,過年期間車水馬龍,民眾瘋狂掃貨,但過年後遇上防疫期,週末假日人潮銳減,業績跟著些許下滑。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手捧消毒水遭打臉「錯誤示範」林智鴻轟:草包就是草包

肺炎疫情人心惶惶,一進門,不用再急著想衝快、怕人擠,店員慢條斯理,先幫顧客噴上酒精消毒。週末假日的早上,伴手禮名店人潮不如往常多,對比過年期間停車場全滿、一位難求,結帳大排長龍,顧客人手一籃瘋狂掃貨的景象,正值防疫期間,業績多少受到波動。

伴手禮店長陳小姐說,「剛好也是過年後,人潮就是這樣差不多,客人現在都蠻主動(消毒)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防疫期。」

店家樂觀看待,春節年後遊客本來就會減少,現在全民防疫,門口都會擺上酒精噴液,有人除了噴手,連手提籃也會噴一下自我保護,消毒求心安。

疫情波及,擔心群聚,民眾出門意願打折,來客數銳減,觀光、餐飲相關產業首當其衝。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中客曾逛南韓樂天 總部史無前例封館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