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署書達178677份「一起罷落去」 罷韓四君子:韓國瑜、徐正文是台灣病毒

罷韓連署第二階段馬不停蹄進行,罷韓四君子今(7)日表示,目前收集到178677份,並用該數字的台語諧音呼籲更多高雄市民站出來「一起罷落去!」四人揹著用當初罷韓大遊行巨型布條改製成的帆布袋亮相,將連署書象徵性裝入袋表示:「連署書是公民意志的展現,不是韓國瑜所說的遮羞布可遮掩的」;談及台商返台爭議事件,也痛批韓國瑜跟「鋼鐵韓粉」徐正文都是該根除的台灣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沒歐美嚴重!」 徐正文籲:啟動第三波包機

罷韓團體昨日募得15萬份連署書,截至今早又有所獲。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目前收集到178677,「這數字很有意思,就是作伙罷落去、一起罷落去!」他強調,罷韓方針對連署書有疑問之處,於1月31日向市府發公文請教,直到2月6日才收到,「我們60天內要完成30萬份,每天都跟時間賽跑,結果市府花一個禮拜才給我們回應,我們損失了7天,市府是瀆職。」

陳冠榮砲轟市政府,將霸韓行動從「是非題」變「作文題」,原本是是與非的展現,民眾只要投下判決表達認不認同,選委會卻擴權解釋,玩文字遊戲,「不要再去刁難連署書的格式字形,這樣三十天後高雄市只會多出許多字音字形高手,這是不必要的。」

陳冠榮表示,韓國瑜聲稱尊重罷韓、要專心市政,但一樣把黑手伸進市府,大玩兩面手法,「我們要唾棄這樣的政治人物,像鋼鐵韓粉徐正文,這樣的『韓國瑜們』是台灣病毒,而韓國瑜是高雄病毒;清除徐正文不夠,還要清除首領韓國瑜才是對台灣有助益。」

四人接著就市府的回覆向大眾說明,首先身分證仍為舊版沒更換者,是可以照著填寫的;連署書名冊整張可填7個人,若其中1人填錯,其他6人仍有效,但需在同一個里;住址幾樓可以寫阿拉伯數字;第二階段填寫資格為民國88年12月27日前出生、108年8月27日以前遷入高雄者,亦即在提案連署日期四個月前滿20歲者;幫長輩代寫連署書,再請本人簽章判為有效。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也就出現壓黑線不符版解釋,領件當天公民割草團體收到格式時,沒被叮嚀要修改細節,造成溝通有落差,導致出現第一天錯誤的「割草版本連署書」。但在當天發現版本不一致後,緊急印製20萬份更新版本,也就是網路上流傳的版本;至於目前整理出3800份壓黑線的版本,會以回郵信封寄回,請民眾再站出來填寫一次。

至於傳出有韓粉郵務士自行攔截連署書,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絕大部分的郵務人員都很認真,相信這是個案,檢方也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排官員只有韓國瑜戴口罩!綠議員批「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