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疫情沒歐美嚴重!」 徐正文籲:啟動第三波包機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所引發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湖北省爆發,正當全世界都在為疫情肆虐之際,中國當局突宣布今(25)日起,除武漢市以外解除對外交通封鎖,然而兩岸第三次包機時程何時啟動?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今受訪時給出「良心建議」,強調中國疫情不像歐洲與美國那麼嚴重,呼籲在防疫量能可行情況下,啟動第三波包機將滯留台商接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話蔡英文促第4次包機 徐正文:現在最安全不接回來反而危險

面對湖北滯留台商能否自行搭機返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指這些人士都有註記,一定得透過包機方式返回台灣,這麼做不僅保護他們的健康,也保障同機人員安危,且在踏上國土後集中檢疫,防止台灣防疫創造破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對於這些註記在身者,會依照居家檢疫流程處置,並將和陸委會依同探討對策。

徐正文今日受訪時直言,蘇貞昌或陳時中對於台商返台提出見解都是對的,但他「良心建議」指出,希望在防疫量能可行的情況下,啟動第三波包機,將滯留台商接回,「中國疫情不像歐洲與美國那麼嚴重。」

徐正文強調,在與滯留台商兩百多人群組中討論後,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盼能在不造成防疫破口前提下,優先包機再取消註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是境外移入!中國添54例確診 湖北新增確診數持續掛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