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台商包機多3人 陳明通:從未接到徐正文提供預先審核名單
第一批台商返台名單爆多3人惹議。(資料照)

武漢第一波台商包機返台,2月3日深夜已經順利落地,不過第一波名單和台灣給的優先名單有落差,甚至還被「偷塞3人」,比原定救援會名單數目不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7)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表示,陸委會從來沒有接到徐正文或台商團體的名單要預先審核,後來拿到的「艙單」全都是英文,檢核艙單的人是否有入境資格後,才同意有入境資格的台商能順利入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喊話蔡英文促第4次包機 徐正文:現在最安全不接回來反而危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會上進行上述表示。由於日前有媒體問到第一批台商如何返台、台商團體的名單和台灣給的優先名單有落差,陳明通強調,「本會從來沒有接到徐正文或台商團體的名單要我們預先審核,因為沒有接到這樣的名單。」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二)。


他表示,「飛機起飛前他們提供給我們的旅客艙單,上面都是英文,我們去檢核艙單的人是否有入境資格,經過檢核資後有入境資格才同意他們進來。」陳明通說,旅客沒有直接走一般海關,而是直接停在停機坪,這些人要入境必須經過事先審核是否有入境資格,一部分是國人一部份是擁有居留證的中配,是准許他們入境,不是同意台商團體提供的名單,「我們從來沒有收過這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當頭中國對台施壓依舊 陳明通揭台灣主流民意...批中國「負面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