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當頭中國對台施壓依舊  陳明通揭台灣主流民意...批中國「負面作為」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說明,去年底中國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國官方第一時間選擇隱匿,導致情勢更顯複雜。特別從我國2020總統大選後,中國增強對台威懾力度,透過外交施壓和軍事活動,迫使我國接受片面政治主張。陳明通強調,台灣主流民意反對「中共對台負面作為」,兩岸良性互動的促成須賴總統蔡英文所揭示「和平、對等、民主及對話」為基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台商包機多3人 陳明通:從未接到徐正文提供預先審核名單

陳明通表示,疫情在世界蔓延此刻,中國依舊迴避「兩岸務實合作」可能性,持續對台文攻武嚇,還批評台灣是「以疫謀獨」增強兩岸對立。

陸委會在三月份針對台灣民眾對中態度做出調查,陳明通指出,調查中顯示,九成以上民眾反對中國一國兩制,特別是反對中國武力威脅民意高達90.5%,從數據可看出,在台灣主流民意不同意中國對台的負面作為。

陳明通也強調,蔡英文已提過,兩岸良性互動的促成,須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為基礎,期盼北京當局能夠審慎思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明的故事」挨轟!開放中配子女來台 周玉蔻:陳明通腦子到底通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