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空瓶扔稻田 農民春耕猶如「踩地雷」

現在正值春耕的季節,台中大甲郊區的農田因為緊臨重劃區道路,很多駕駛人飲料喝完之後,空的玻璃瓶就直接往兩邊的田裡丟,造成田裡面到處都是玻璃瓶,尤其被耕耘機碾破之後到處都是碎玻璃,農民下田工作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割傷,議員呼籲駕駛人要發揮公德心,務必要把喝完的空瓶帶回家,做資源回收。

更多新聞: 別人種的稻我來收割?偷割稻男子辯稱「認識農民」

農民穿著雨鞋到田裡面撿拾玻璃瓶,才十幾分鐘,就撿了一堆。

灌溉之後,稻田淹了滿滿的水,玻璃瓶更難撿,農民說,春耕之前他們都要把稻田裡面玻璃瓶撿乾淨,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玻璃割傷。

大甲郊區的農田不只種植水稻,也種很多芋頭。但因為緊臨重劃區的重要道路,很多駕駛人喝完了飲料,空瓶就往兩旁的稻田或水圳一丟,一旦被耕耘機碾碎,對農民更危險!

議員吳敏濟表示,提神飲料因為沒有押瓶費,加上玻璃瓶重量重、回收價格低、分類整理又很困難,回收業者興趣缺缺,間接造成民眾隨手亂丟。希望環保單位能提高補貼玻璃瓶的回收費用,提高民眾回收意願。

台中市環保局專員黃秀華表示,「議員也有建議其他縣市有一些補助的作法,這部份我們會參考其他縣市的作法。」

隨手一丟可能造成農民很大的傷害!議員呼籲駕駛人務必發揮公德心,喝完的空瓶請帶回家資源回收!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子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農會停收垃圾 朴子市場攤商丟菜葉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