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點名「把口罩拿下來」 柯文哲:專業上不要懷疑我

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第二天,不但網路上有人發起「我OK,你先領」,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賴品妤、范雲、洪申翰等人則是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都呼籲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民眾或前線防疫人員,林楚茵更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一直戴著口罩。但今(7)天引來柯文哲反擊。

更多新聞: 「是人還是動物?」林楚茵遭呂玉玲狠咬 表皮險被扯下

柯文哲說:「比方坐公車就很麻煩,不曉得誰要上來,密閉、人多不特定,這種環境要戴,其他就不用。」

針對民進黨立委發起不戴口罩運動,有立委呼籲柯文哲要聽專家的話,不要一直戴口罩,柯文哲回應,「這樣啦,我自己就是醫生,你為什麼要我答這個題目,神經病,我看有人還在講林楚茵。奇怪,臉書不是自己都戴口罩,奇怪,算了算了,我跟你講,我們共同敵人還是武漢肺炎,不想在這裡跟這些1450纏鬥,照SOP,剛講過人多密閉不特定要戴,其他家裡都認識的人,那也不用戴,比較正確的說法,疫情還沒開始,事實上,我們要接受考驗是社區感染,出現社區感染那才是考驗。」

柯文哲強調,目前大家共同的敵人是武漢肺炎,並表示不想在這邊和這些1450纏鬥。其實自己也不想和他們吵架,「我自己是醫師,專業上不要懷疑我」,該戴的時候自己會戴,像在辦公室的時候都沒有戴。

針對他近來露臉都是戴著口罩,昨天卻在臉書上PO文「有需要才買,有需要才戴」,遭外界質疑是兩套標準,他強調是在人多、密閉、不特定場所才戴口罩。

至於口罩哪裡來,他則說因為老婆陳佩琪平常看門診都有戴,家裡本來就有庫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姊人事案被批黑箱、酬庸 柯文哲: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