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籲禮讓口罩給醫護 馬英九不屑、柯文哲嗆林楚茵:神經病

前一天,民進黨立委發起「我OK你先領」活動,號召民眾把口罩讓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帶頭的新科立委林楚茵,呼籲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專業建議脫下口罩,馬英九今(7)日反擊,說民進黨的話能聽嗎?而柯文哲反應更激烈,回酸林楚茵,說她跟醫生對賭這個議題是神經病。

更多新聞: 「是人還是動物?」林楚茵遭呂玉玲狠咬 表皮險被扯下

當記者問到民進黨立委呼籲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馬英九竟回「他們的話能聽嗎?」馬英九戴著口罩,為太陽花學運出庭,對於民進黨立委的號召不以為然。

林楚茵在6日向國民黨呼籲:「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們,馬英九或者是柯文哲,又或者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把口罩拿下來,聽專家的話。」

對此柯文哲回應:「我自己就是醫生,為什麼要跟我賭這個打這個題目?神經病,所以我有一次還在講林楚茵奇怪,臉書上不是自己都戴口罩,我們共同敵人還是武漢肺炎,所以不想在這裡跟這些1450纏鬥。」

立委林楚茵前一天發起「你先領」活動,號召藍白兩陣營大頭一起禮讓口罩給醫護人員,沒想到馬英九、柯文哲兩人態度一致,而且反應一個比一個激烈,柯文哲更要林楚茵先解釋拍照時為何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先有馬英九公開指責總統,不戴口罩要檢討,柯文哲又誇口,戴不戴口罩他說了才算。

諸般指教讓民進黨籍的台北議員王世堅反轟,兩人才是口罩之亂的始作俑者,「馬英九,你說的話能聽嗎?你一方面又要大家每個人都戴口罩,那你又要我們口罩輸給中國,這不是互相矛盾嗎?人家別人的專業就不是專業,只有你柯文哲一個是醫師嗎?假專業之名,對我們整個社會行報復之實。」

開完庭後,再被問到戴口罩的看法,馬英九僅說「謝謝他們關心」雖然改口,但口罩依然黏牢牢。不論是政治專業還是醫療專業,在共同防疫這段時間,團結一心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姊人事案被批黑箱、酬庸 柯文哲: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