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榮民張用九在台生活64年 財產近1500萬全捐受虐兒
新北榮服處與社會局舉辦捐贈儀式,將張用九的財產全數捐給兒福機構。

把愛傳下去!已故榮民張用九留下近1500萬元遺產,他在2007年時立下遺囑,指定將遺產用來幫助弱勢兒童。而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得知遺願,便於5日舉行捐贈儀式,將遺產分別捐給新北5間兒少社福中心,市長侯友宜也出席,感念張用九的大愛。

更多新聞: 好佛心!防疫物資給需要的人 超市、補教業者免費發放、捐贈口罩

綜合媒體報導,張用九1929年生於安徽,19歲投入軍旅,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1967年因傷自海軍退伍,之後又跑船多年,曾住在台北榮民之家,後來搬至永和定居,平時相當關心弱勢兒童及受虐兒議題。

2013年,張用九過世,共在台生活64年。新北榮民服務處在整理其遺物時,發現他於2007年立下遺囑,要求過世後所留下的遺產,在扣除中國合法繼承人應得分後,剩餘的部分則全數捐給為拯救棄虐兒的社福機構。經計算,張用九的財產總共有1467萬元。

之後透過新北榮服處和社會局的牽線,特地於5日舉辦捐贈儀式,而這一天也剛好是張用九的冥誕,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見證下,張用九近1500萬元的遺產,平均捐給新北的5間兒少育幼安置機構,每家可得293萬餘元。

侯友宜在會上深深感謝張用九的善舉,不但讓安置的兒少感受到溫暖,也帶動社會大眾重視弱勢,他要代表新北市的棄養兒,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侯友宜也提到,張用九若在世,今年便是92歲,與自己父親同齡,十分感念他這輩子對國家和社會的貢獻,該捐贈儀式也算告慰他在天之靈。

其中一位代表受贈的大同育幼院長黃劍峯表示,這是機構收過金額最大筆的捐助,許多孩子因家庭失能必須入住機構,往後他會善用這些錢,讓孩子生活獨立成長。

而受助兒代表朱秀英也說,感謝育幼院的幫助,明年自己將上大學,會以社工系為志願,希望未來也能幫助別人。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揪感心!光南50萬口罩7日大放送 美廉社捐3000兒童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