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單親媽窮到剩7元擺攤賣地瓜 貼心兒寒風中夜讀陪伴

天氣冷颼颼!宜蘭有一位單親媽媽帶著兒子,在礁溪郵局旁賣地瓜謀生,11歲的兒子貼心的每天都會陪媽媽一起擺攤。下了課,就利用騎樓微弱的燈光讀書寫功課。附近居民看了心疼,都會前來買地瓜,希望讓他們在寒冷的夜晚,能快點收攤回家。

更多新聞: 單親姐妹吃苦奮發向上!善心新住民幫她們改造房間

冷呼呼的夜晚,小弟弟穿著厚重外套,戴著口罩,坐在騎樓下的小板凳上寫作業。媽媽則站在一旁的人行道,將客人要的烤地瓜放入袋中。

11歲的張小弟弟,每天放學後,都到宜蘭礁溪的郵局旁陪媽媽賣地瓜,晚上則會騎樓下,借用郵局前微弱的光,夜讀寫作業,等到地瓜賣完。最近天氣轉涼,越晚越冷,讓附近居民看了很心疼。

婦人因為丈夫過世,加上健康問題丟了工作,沒錢繳房租,又沒辦法帶孩子看醫生,實在走投無路。今天十月,只好向專門協助街友和單親媽媽的人安基金會求助。幸好站長當時給了便當和乾糧應急,並協助陳媽媽加入地瓜媽媽行列,才得以維生。

人安基金會除了透過「給魚給竿、拉人一把」的輔導方式,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也致力辦裡每一年的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希望能募集足夠的經費,讓需要幫忙的人過個好年。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催淚!榮民張用九在台生活64年 財產近1500萬全捐受虐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