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越年輕!三代同堂單親媽 八旬嬤愛畫畫

80歲才開始作畫,還精通3C產品!高雄有位86歲的阿嬤蔡金鑾,越活越年輕,不只會畫畫,還喜歡聽搖滾樂,祖孫三代同堂的銀髮族生活,在孫女到英國求學後,阿嬤的生活還是很充實,而這位阿嬤,就是跟韓國瑜小內閣擦身而過的江惠頌的母親。

更多新聞: 影/單親媽窮到剩7元擺攤賣地瓜 貼心兒寒風中夜讀陪伴

母女倆在鏡頭前一彈一唱,默契十足。跟韓內閣擦身而過的江惠頌,總算有時間多陪陪媽媽,原來女強人的背後,有虎媽支持,從財務會計工作退休後的江媽媽,早年在登山社紮下的基礎,走起路來直挺挺的,體力好得很!

蔡金鑾:「86歲了,她每一次都說我86歲,她沒講我不覺得老啊,每次一講我好像已經老了,我孫女說阿嬤你不像一個老人。」

江媽媽口中的孫女,就是這位在英國唸大學的甜姐兒,三代同堂的單親家庭,幫女兒江惠頌把孩子帶大之後,才重拾畫筆,餐桌就是畫室,從國畫到油畫,越畫越有心得。

就是這幅《出水芙蓉》,讓她在親友間聲名大噪,還PO在自己的FB,女兒想幫她辦畫展,江媽媽卻謙虛的說,畫得不好!

聽西洋音樂,看盤下單,掌握天下事,為了跟孫女視訊,而學會使用3C產品的科技阿嬤,難得跟女兒一起上鏡頭,分享銀髮族變年輕的祕訣。

蔡金鑾說:「可能長壽也有祕訣啦,心情保持快樂,只要你心裡有愛,心一定要有愛、要有慈悲心,你生存才有意義。」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長輩弄錯吃藥時機!他在藥袋上貼心「作畫」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