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妖怪拚觀光?台日合辦國際漫畫賽

這是一場特別的「妖怪交流」!台中市辦國際漫畫比賽,合辦城市是日本的鳥取縣,鳥取縣是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還有《鬼太郎》的發源地,讓鳥取成了漫畫大縣,寶貴的發展經驗與台中市做分享,未來兩座城市也會合辦「妖怪特展」。

更多新聞: 國民漫畫《魯邦三世》作者過世 加藤一彥享壽81歲

漫畫比賽的最優秀賞,由Ms.David《我的家鄉》勇奪,評審認為創作者畫風雖然柔美,但是散發出來的力量十分強大,是一個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台中市與日本鳥取縣,締結友好城市共同協議,合作舉辦「漫畫王國鳥取國際漫畫比賽in台中2018」,鼓勵台灣在地漫畫人才,鳥取縣,位在日本本州西部,總人口數是日本的都道府縣最後一名,這麼少人,卻闖出能見度,重要推手,是因為鳥取有兩位漫畫大師,出了《鬼太郎》和《名偵探柯南》世界知名作品,成功打響「漫畫大縣」的名號。

日本鳥取縣觀光局代表江原修:「在鳥取有兩個機場一個是米子鬼太郎機場,以及鳥取沙丘柯南機場用漫畫人物的名字,來做為機場的名字所以鳥取也被稱為,漫畫王國想要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鳥取縣各樣觀光等事情所以舉辦了這次的漫畫比賽。」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觀光局,持續與為鳥取縣官方代表會談,拓展後續合作的空間。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局長吳皇昇說:「鳥取縣也願意在台中針對名偵探柯南,和鬼太郎等等的漫畫的產出,在台灣做出特展像台灣的在地的一些漫畫,比如說無常鬼太子爺就是在地漫畫家,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也可以在鳥取縣作展出。」

妖怪交流,可望為台中市與鳥取縣,雙方的觀光活化與動漫產業,創造雙贏。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越活越年輕!三代同堂單親媽 八旬嬤愛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