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漫畫《魯邦三世》作者過世 加藤一彥享壽81歲

日本國民動漫《魯邦三世》的作者加藤一彥,傳出在11日因為肺炎過世,享壽81歲。這部從1967年開始連載的作品,動畫熱播超過40年,甚至到近年都還不斷推出真人電影,或是和其他動漫合作,相當受到日本民眾歡迎。

更多新聞: 台灣漫畫基地將滿周年 4梯次創造13組驚豔作品

穿西裝、打領帶,留著老派的鬢角,一路偷拐搶騙跑遍全世界。許多民眾共同的童年回憶《魯邦三世》,作者加藤一彥卻驚傳早在11日因為肺炎過世,享壽81歲。

1937年出生於北海道的加藤一彥,在28歲出道成為漫畫家,畢生最出名的代表作就是《魯邦三世》。

這部長青作品的虛構主角魯邦三世,雖然長得一副東方臉孔,但角色設定其實是怪盜「亞森羅蘋」的孫子,號稱IQ高達300,是變裝和操作武器的天才。他和夥伴神槍手次元大介還有性感女賊峰不二子,從1967年連載開始就廣受讀者歡迎。

除了漫畫連載超過上百話,改編成真人電影以及動畫,2013年還曾推出和名偵探柯南的合作電影。狂播40多年人氣不墜,被譽為國民等級的動漫。作者後期住家的所在地千葉縣佐倉市,連月曆和車牌都有魯邦三世的限定版本。

加藤一彥晚年還曾在多間大學擔任教授以及講師,培育下一代漫畫人才。如今過世消息一出,也讓粉絲大感惋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田一」、「鋼彈」兩大漫畫家參訪民視!現場演技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