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氯酸水可消毒!彰化慈善團體無限免費送

彰化縣有慈善團體分送3000瓶次氯酸消毒水,可以消毒手部和環境,因為次氯酸水現在很難買到,民眾排長龍領取次氯酸水,拿到了都覺得很珍貴;另外在員林有關懷街友宴,主辦單位也發送1千個口罩給街友自我防護。

更多新聞: 防疫大作戰!先嗇宮捐洗手乳、次氯酸水給三重、蘆洲學校

從大罐子裡分裝到小瓶子裡,一瓶容量只有50ml,不過在次氯酸水到處缺貨的情況下,50ml對民眾來講已經非常珍貴,也像及時雨,所以民眾排隊來領取。

這是廣寧樂善團與業者舉辦的免費活動,樂善團的團長是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星期六上午9點起,在張雪如服務處提供50ml次氯酸水隨身瓶1000瓶,給民眾免費拿。次氯酸水消毒效果跟酒精差不多,而且對皮膚沒有刺激性,存在不透光的容器裡,大概可以存放兩星期。

張雪如議員說,她在醫師指導下,用食用鹽跟自來水還有特殊機器,製作可以消毒的「次氯酸水」分送給民眾。

防疫作戰人人有責,在彰化縣員林市黎明社區慶元宵,舉辦「第一屆毅起關懷街友宴」,邀請超過百名街友享用,主辦單位在現場發放1千個口罩給街友,還提供200瓶殺菌沐浴乳,也邀請醫療單位做防疫衛教宣導,讓街友加強自我保護。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買不到酒精消毒免驚!里長教你如何自製乾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