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助理上工首日全副武裝!疾管署:謝謝大家一起守護國人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機場檢疫站人力吃緊,疾管署6日晚間貼出徵人啟示,招募為期6個月的機場檢疫站助理,原本只需要96人,卻有超過1100位民眾前來報名,今天這些新進的檢疫助理也上線,開始工作。

更多新聞: 替台灣防疫把關!新招募檢疫助理今日上線

機場檢疫站裡,檢疫助理和機場員工全戴著口罩還有手套,全副武裝,一邊仔細檢查境外聲明卡,一邊確認旅客狀況。

現場幾乎都是第一天上線的檢疫助理,為了因應疫情,疾管署過年期間曾第一次徵人,但只有16個人應聘,日前第二次徵人,疾管署特別在臉書貼出「國家需要你」的貼文,原本以為疫情更嚴峻、應徵的人只會更少,沒想到一夜人氣爆棚,超過1100位民眾爭搶96名職缺。

因為疾管署開出3萬4000元至4萬900多元的薪資,每天還有交通津貼500元,等於可實領超過5萬元。只要大學畢業,有護理師證照、通過英檢初級是加分條件,雇用期6個月。

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指出,「今天第一天報到,我們在值勤前會給他做勤前教育,比如對機場保安的一些注意事項,還有一些今天值勤工作的重點內容,我們也會有一些正職同仁來帶領他們熟悉這個工作的任務內容。」

96人分成早中晚三班,負責在第一線執行有關旅客健康聲明書,還有健康評估等工作。在招募額滿後,疾管署特別再貼文,謝謝大家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國人健康,讓人看到防疫暖人感心的另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深圳返台未居家檢疫 皮革商經理還幫25名櫃姐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