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返台未居家檢疫 皮革商經理還幫25名櫃姐上課

政府防疫規定2月開始,從中國廣東省返台民眾,得待在家裡居家檢疫14天,不得任意出門!不過現在台北一間皮革公司遭員工踢爆,一名彭經理和太太,2月2日從深圳返台後,沒有按規定待在家,還跑到總公司幫25名百貨櫃姐上課,全程還沒戴口罩,讓員工嚇得趕快打1922檢舉,沒想到卻遭公司解雇,今天櫃姐出面控訴。

更多新聞: 百貨專櫃打烊忘記關燈被罰1萬!工讀生PO網求救 業者:只是警惕

拿著酒精猛噴手消毒,只怕病毒染上身,這是百貨櫃姐的防疫動作,但更讓櫃姐害怕的是,2月3日這堂皮革公司專櫃員工訓練。

因為身穿綠色上衣的彭姓經理,2月2日才剛跟妻子從中國深圳返台,按規定應該居家檢疫14天,沒想到2月3日竟然就回到台北總公司幫大家上課,還全程沒戴口罩。

回想當時情況,櫃姐心驚驚,因為那天上課的大約有25人,全擠在5坪大小的會議室,員工嚇得趕緊通報1922,但這對彭姓夫妻卻持續上班,到2月6日仍有經理在門市上班的銷售紀錄。

投訴者 胡小姐

實際到台北博愛門市,或打電話給彭經理,通通避而不答,不過當天專櫃受訓的人員,來自新竹、台東以北,遍布北台灣的百貨公司,讓百貨業者不敢大意。

百貨總公司公關副理鄭嘉蕙表示,「品牌的狀況需要深入了解,那在做後續處理,公共區域和顧客經常接觸的地方,我們也會用酒精擦拭,同仁上班打卡會先測量體溫,針對專櫃人員,請大家做好自主配戴口罩降低感染風險」。

業者積極聯絡品牌要進行後續管理,只是事件爆發後,皮革公司竟然解雇投訴者,還放任中國返台經理繼續工作,恐怕造成防疫的大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深圳超嚴格「地鐵實名制」 登記才能搭車、車廂隨時巡邏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