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善心男送200片口罩 消防隊人員揪感心

為了防疫,現在口罩一片難求,但在台中清水消防分隊,卻有善心民眾,用塑膠袋裝了200片口罩,送給分隊,留下字條,人就跑了,暖心行為,讓分隊的消防員們,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舉手之勞!騎士誤闖快速道路 暖心公車司機出手救援

穿防風外套的男子,戴著口罩,全身包緊緊,手提著紅色塑膠袋,來到消防分隊,把這一袋東西,交給值班人員,隨即轉頭就走,後頭追出來,已不見人影。

袋子一打開,發現裡頭,有五個用透明袋,分裝的口罩,算一算共兩百片,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一份愛心獻給英勇的消防英雄,在一罩難求的防疫期間,相當難得。

消防隊表示,「很感謝這名善心人士拋磚引玉這樣,分隊同仁這樣看了之後,沒有人認識他所以我們研判他,應該是單純就是想要做這義舉,把這些口罩送給我們消防隊,做第一線救護工作使用。」

神祕善心人士,年紀大約40多歲,到底是誰,分隊長也猜不出。

類似的情節,中國最近也曾上演。香港歌手鄧紫棋在新聞上看到男子送口罩給派出所的畫面,感動之餘,寫歌鼓勵社會,希望大家共同攜手,對抗武漢肺炎,一起挺過疫情。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配給口罩竟是「湖北製造」!台南衛生局掛保證「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