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病童沒口罩....藥師給2片應急卻遭退!媽媽「退還說明」惹哭網友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掀起「口罩之亂」,僅管政府祭出實名制因應,但還是有人買不到。一名藥局藥師就在PTT發文,說遇到一位需要帶小孩進出醫院的媽媽,跑了好幾間藥局卻都買不到口罩,藥師便拿出自己的口罩,沒想到這位媽媽隔天做了一個舉動,讓藥師直呼感動。

更多新聞: 口罩深深壓痕成「光榮印記」採檢醫師自拍照惹哭網友

昨日有位藥師在PTT貼文,表示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小孩的健保卡想要買口罩,不過該藥局早已完售,讓媽媽十分焦急。

這位媽媽向藥師透露,自己的孩子因為心臟手術,需要頻繁出入醫院,但她跑了好幾間藥局,每次都落空,不知道如何是好。藥師向媽媽解釋礙於規定,今日已經無法販售兒童口罩,但藥師隨後拿出兩片私人的成人口罩,並教學如何加工成兒童版,希望能幫助到他們。

沒想到這位媽媽隔天回到藥局,把口罩原封不動的還給藥師,還附上一張暖心字條,提到因為領到兒童口罩了,所以將口罩歸還,希望藥師工作時夠用。這個舉動也讓藥師感動直呼,「感覺這幾天如臨戰場的疲憊,都突然被療癒了,這位媽媽是真的只拿取需要的部分,很少人能做到這樣」。

圖片翻攝自PTT

藥師接著提到,「禮讓口罩就像禮讓博愛座,沒有完全對與錯,很多人的隱性需要也是表面看不出來的,但真的很感謝這些不留私的人」。並呼籲大家防疫在即,也許無法做到十全十美,讓每個人都滿足,但是如果每個人能多設身處地,替他人想想,相信台灣能挺住這次戰役。

而網友們也因此感動,紛紛留言「這個社會就是需要多點像你一樣的人」、「台灣還是好人很多」、「全台灣藥局都辛苦了」、「看完這篇,台灣一定可以安然度過這次災難」。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今起藥局口罩「加倍販售」 藥師:包到懷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