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深深壓痕成「光榮印記」採檢醫師自拍照惹哭網友

桃園機場檢疫站有不少醫院輪派醫師,前往現場協助檢疫,同時也有護理師,自願走在防疫的前端,協助返國民眾檢疫,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幾乎長達四個小時以上,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鄒冠全,臉書上PO了一張,卸下裝備後的自拍照,臉頰跟鼻樑,留下N95口罩深深壓痕,瞬間讓不少網友為之動容。

更多新聞: 北部採檢站驚傳出包!病毒拭子太長導致「檢體滲漏」

眼睛戴上護目鏡,一副N95口罩更是基本配備,桃園機場檢疫展的醫師跟護理師,全身防護衣,從頭到腳包緊緊,光是穿一次跟脫一次,分別就得花上十分鐘,卸下全身裝備的瞬間,醫護人員終於可以透透氣。

脫掉防護衣後,滿頭大汗是常態,臉上還有一條條口罩壓痕,早上八點再到下午五點,除了各醫院輪派醫師檢疫,休假中的護理師也自願來到現場幫忙檢疫。

一名醫師剛卸下防護衣,滿臉都是汗水不說,鼻樑跟臉頰,留下深深的口罩印記,這是戴上N95口罩,好幾個小時壓迫後的痕跡,拍下自拍照的醫師正是人在在桃園機場,支援回國旅客採檢的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鄒冠全,一張照片讓不少網友動容,第一輪剛檢驗完29個人的鄒醫師,文中表示自己只是防疫大戰中的一顆螺絲釘,做好份內的事。

而對於出國的朋友,他認為大家都有苦衷,不必去為難誰,強調現階段不認為,該責怪出國回國的朋友,好好在家檢疫不要亂跑,這樣就是對醫療人員的最大幫忙,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長時間戴口罩深深壓痕烙印在臉上,成了外界心中的光榮印記。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度24小時未闔眼 陳時中: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累大家都想替台灣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