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青年街頭高舉「言論自由」 吾爾開希大讚

中國上海醫生李文亮病逝,激起中國年輕人爭取言論自由。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一名年輕女子在上海大學附近高舉言論自由的牌子。64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大讚上街威力大過在網路發言。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藉李文亮之死批民進黨壓縮言論自由,讓綠營看傻眼。

更多新聞: 李文亮病逝2小時後才插管!中國「政治性搶救」挨轟

即便中國央視宣稱,中國政府要調查李文亮相關問題,但依舊平抑不了群眾怒火。有網友上傳,在上海大學附近,一名年輕女子戴著口罩,高舉言論自由的牌子。網友大讚,這姑娘太給力,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也在臉書轉貼照片,說「走上街頭,四個字的威力遠大過網路上千言萬語!」

一個月前,李文亮還被中國政府當作造謠者,收到訓誡書,要他聽話畫押。不過後來中國全面爆發武漢肺炎,李文亮挺身而出的精神,激發中國年輕人爭取言論自由的決心。只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狂罵民進黨。他在臉書PO文「民進黨修法箝制言論自由,檢調監控社群,批評政府的言論,有人檢舉就被約談」,還感嘆「李文亮之死不知會不會喚醒民進黨高層良知,又或者因為817萬票狂勝,更肆無忌憚地壓縮言論自由 」。

民進黨許智傑諷刺:「賴士葆搞錯譴責對象了嗎,李文亮醫師的犧牲,完全是中共政權嚴重壓迫言論自由所造成的後果,國民黨立委不敢譴責中國,竟然還來怪維護民主自由的民進黨,真的是非常的奇怪。」

李文亮讓中國人正視言論自由價值,藍營卻拿來政治操作,怪不得綠營傻眼,說根本劃錯重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狗官在這!吹哨醫生李文亮去世 中國網友痛罵官員:以死謝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