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病逝2小時後才插管!中國「政治性搶救」挨轟

武漢肺炎的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逝!他一開始提出警告時,被中國官方汙衊成造謠者,還收到訓誡書,要他簽名捺手印認錯,結果疫情爆發他自己也染病,2月6日晚間傳出過世消息時,中國官方卻封鎖消息,宣稱搶救中,就怕民怨沸騰。

更多新聞: 門諾醫師賴賢勇設計「插管防護箱」 美醫界取經

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病逝,引爆中國民怨沸騰,因為他是肺炎最早的吹哨者,早在去年(2019年)12月30日就在醫師同學群組中警告,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隨後又更新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

但他挺身而出的下場卻是被報導是造謠者,李文亮還收到訓誡書,警告他在互聯網上發布不實言論,擾亂社會秩序,還問他能不能中止違法行為、明不明白繼續的話會受法律制裁,李文亮寫下能、明白,蓋了手印畫押。

不過同一天中共就向美方通報疫情,顯然誣陷李文亮。過兩週疫情爆發,北京當局才大轉彎,把李文亮塑造為英雄,沒想到李文亮也因為接觸患者染上肺炎,2月6日晚間爆出不治身亡消息,才34歲。

中國官方再次選擇封鎖消息,還澄清李文亮裝葉克膜搶救中,卻又被抓包醫院根本騙人,李文亮心跳停止2個多小時後,才對遺體插管、實施CPR到肋骨都斷了,政治性搶救。

維繫政權比人命重要,中國網友紛紛發起要言論自由的運動,中共也指派監委調查,但民怨已經沸騰,難以平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士葆藉李文亮之死狂罵民進黨!許智傑:不敢譴責中國還來怪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