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藉李文亮之死狂罵民進黨!許智傑:不敢譴責中國還來怪民進黨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病逝,傳出中國為了要壓低後續效應,硬是電擊急救3個多小時,導致李文亮肋骨都斷了,這讓中國網友非常憤慨,喊出要把李文亮過世當晚的2月6日訂為言論自由日。而在台灣,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也說,李文亮不是因為冠狀病毒而死,而是死於「官」狀病毒。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發言人要李文亮「來世還做中國人」 網批:簡直毒咒

中國武漢的夜裡傳來吹哨聲,市民用吹哨哀悼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李文亮揭發武漢肺炎疫情後一個多月,自己也感染身亡。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就說,「我認為李文亮醫師不是死於冠狀病毒,是被『官』狀病毒害死,你什麼時候過世,不是閻羅王說了算,是官方說了算,第二事情,你什麼時候確診也不是醫生說了算,還是官方說了算。」

傳出李文亮在2月6日晚間9點多就沒了生命跡象,但中國政府為了降低後續效應,要求醫院幫他電擊急救,導致他的肋骨全都斷裂,後來聲稱李文亮是在7日凌晨過世。

李文亮事件激起中國年輕人爭取言論自由的決心,還希望把2月6日訂為言論自由日。李正皓表示,「他們願意把2月6日訂為對岸的言論自由日的話,很簡單,原因就是對於對岸官方專制政權的無聲抗議,原因很簡單,你們說他2月7日死,可是我不管,我在2月6日就要訂為言論自由日。」

台灣政壇也希望繼續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價值,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狂罵民進黨。他在臉書PO文「民進黨修法箝制言論自由,檢調監控社群,批評政府的言論,有人檢舉就被約談」,還感嘆「李文亮之死不知會不會喚醒民進黨高層良知,又或者因為817萬票狂勝,更肆無忌憚地壓縮言論自由」。

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賴士葆搞錯譴責對象了嗎?李文亮醫師的犧牲,完全是中共政權嚴重壓迫言論自由所造成的後果,國民黨立委不敢譴責中國,竟然還來怪維護民主自由的民進黨,真的是非常的奇怪。」

李文亮的死引起中國軒然大波,沒想到在台灣也惹上政治操作腥羶,成了眾矢之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悼念「吹哨者」李文亮 中國民眾獻花、吹哨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