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月1日才公佈感染...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今逝世
圖片擷取自BBC

中國湖北武漢的眼科醫生李文亮今(6)日晚間因武漢肺炎病逝。據了解,李文亮去年年底曾向外界發布防護預警,又被稱為肺炎疫情的「吹哨人」,他1日在微博上公布,自己得了武漢肺炎,沒想到今天卻傳出消息,李文亮已病逝。

更多新聞: 堅持講真話後被「住院」 SARS吹哨人蔣彥永遭中國政府軟禁

據BBC報導指出,公開武漢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於6日逝世,年僅34歲,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的一名眼科醫生,因最早於2019年12月30日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而被稱為疫情「吹哨人」,但當地派出所卻給他貼上「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的罪名,更要求李文亮簽下訓誡書,若繼續從事違法活動,將受法律制裁。

李文亮簽署訓誡書後,仍繼續在醫院工作,但1月8日替青光眼患者看診,隔天這名患者就出現肺炎的症狀,李文亮本人1月10日也開始咳嗽,病情逐漸加重,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最後李文亮在2月1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隔不到短短幾日就去世,令許多網友感到相當惋惜。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賴士葆藉李文亮之死狂罵民進黨!許智傑:不敢譴責中國還來怪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