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芳苑反火化場!自救會600人赴縣府陳抗

彰化縣是全國唯一沒火化場的縣市,在內政部同意全額補助下,芳苑鄉公所計畫在第六公墓旁闢地興建,沒想到引發地方人強烈反彈,600位芳苑鄉民,10日前往鄉公所與彰化縣政府抗議,要求盡速撤銷芳苑火化場開發案,否則將發動更激烈的陳抗。

更多新聞: 彰化人行道環境大改造!分三大區一次解決

頭綁黃色布條,數百位彰化芳苑鄉民手持黃色旗海,挺進縣政府前捍衛家園。

彰化縣是全國唯一沒有火化場的縣份,內政部全額補助經費推動興建,芳苑鄉公所研擬在第六公墓爭取興建火化場,結果在地鄉親一片譁然。

芳苑人組成自救會,短短三個星期連署超過5000多人,芳苑在地六個村反對興建連署書更佔了80%,因為興建位置就在文教、行政中心旁,對居住跟教育還有地方觀光,根本是巨大衝擊。

芳苑鄉反火化場自救會長洪新䒴指出,「火化場設立在我們的國中、國小、公所跟農會,在(方圓)一公里處而已,以後往生者的靈車都會經過聚落,這種東西未來是彰化縣民需要的嗎?」

彰化縣民政處長賴致富回應,「目前本府尚未收到任何的興辦事業計畫,設置火葬場是必要的,他在未來公共政策上,我們會來努力。」

彰化縣民政處長收下鄉親陳情跟連署書,強調興建過程一定依法評估,但芳苑人堅持不歡迎火化場的設立,要求一個禮拜內給明確回覆,否則不排除有大一波陳抗。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竹南垃圾掩埋場大火 沼氣助燃延燒5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