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垃圾掩埋場大火 沼氣助燃延燒5公頃

苗栗竹南鎮垃圾掩埋場,凌晨發生大火,由於現場堆置放棄木材,地下沼氣持續冒出,加上強風助燃,大火延燒將近5公頃面積,消防隊徹夜搶救,直到清晨才逐步控制住火勢。

更多新聞: 台中工安意外!2員工疑沼氣中毒 1人意識模糊

11日凌晨三點半,竹南鎮垃圾掩埋場冒出大火,熊熊火光,照亮夜空,遠遠就能看到。

暗夜惡火,濃煙直沖天際,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派遣人車,抵達現場灌救,同時調派挖土機,開闢防火線,有效隔離野火蔓延。

苗栗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表示,「這是第二期的工程,總面積12公頃,現場燃燒紅色的地方5公頃,隔壁還有5公頃的第三期,我們在中間建立防火線,有水箱車出2條水線和怪手。」

第二期掩埋場起火燃燒,現場廢棄物多半是木材,一片火海,加上又有地下的沼氣硫化氫冒出,到處都有一根一根的引氣管,越燒越猛烈,滅火難度高。

曹春風說:「因為地底下沼氣不斷地冒出,現場堆放的是廢棄木材,所以火勢很難控制,目前已歷經三個小時,火勢已經控制了。」

掩埋場無名火,累壞消防隊員,幸好附近沒有民宅,起火原因不明,尚待火調科釐清。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排水溝亂丟垃圾 婦人「連丟6次」遭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