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血友病童救命藥送達!台商接力700公里過程公開

武漢封城導致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受困當地,也沒搭上第一班包機返台,救命藥即將用完,就在今(10)天凌晨12點多,在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千里送藥」的協助下,開了將近700公里的車程,將藥品送到病童母親手上。總統蔡英文和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都對鄭洲和荊門兩地台商的協助,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台千里送藥救血友病童 中配母遭起底分享貼文讚共產黨

因武漢肺炎被困在中國的血友病童媽媽,手中接過救命的藥劑,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眼神中滿是感謝。

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表示,「昨天見到家屬的時候,她兩行眼淚流下來,我們眼淚也流下來,她就一直謝謝這件事情,我每天都有跟她聯繫。」

送藥一大功臣,就是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藥品在高醫直接送到機場給待命的華信航空,趕在飛機即將停班之前,讓華信航班送到鄭州後,由於各地封城管制,荊門台商會長得先開車到河南湖北交界才能取藥,因此簡俊男在下午3點從荊門往北開,晚間8點雙方在桐柏服務區會面取藥,再立刻折返荊門,凌晨12點將藥品送到病童家屬手中,最後再開120公里返回住家,一整天光車程就開了700多公里。

簡俊男指出,「我進家門大概凌晨2點多,當時這樣兩個人相向而行,也有一個好處,就是會節省時間,因為這個藥劑本身是冷藏藥劑,他那邊開了500、600公里,我這邊開了700多,我們昨天有跟家屬講說我們還是每天保持聯繫,有什麼需要幫忙隨時可以幫忙。」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說:「會長他其實很低調謙虛,回應是說這個也沒什麼,我只是出一趟車而已,對於他這麼熱心無私又不居功的精神,我們是非常感佩。」

海基會居中協調,台商全力相助,讓這名沒搭上返台包機的血友病童,總算多了一個月的藥物可用,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也在臉書PO文,感謝眾多台商完成這趟千里送藥的計畫。

總統蔡英文同樣回應,表示「這個個案確實是在我們內部討論的時候持續都是一個焦點,我們也用盡所有辦法,讓這個病患可以即時取得用藥,幾位台商朋友熱心的幫忙,在這裡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蔡總統也對協助的台商表達感謝,武漢封城讓血友病童受困當地,第一架包機卻沒能回到台灣,所幸靠著多方奔走,獲得救命藥劑,下一步只盼能盡快返回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送口罩暖流接力!神秘女送消防隊400片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