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病犬會傳染武漢肺炎」 婦人遭騙5000元

近來武漢肺炎肆虐,民眾對傳染病都非常擔憂。有詐騙集團利用民眾害怕心理進行詐騙。上週六在新竹縣尖石鄉,有四名男子自稱桃園市社會局員工,騙一位婦人,養狗會生病傳染給別人,當場「開罰」5000元。事後,被婦人女兒得知,認為媽媽被詐騙,在社群網站發文詢問,引來警方關注,積極追查中。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突破4萬人!北京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看門狗,最近竟然被詐騙集團當成傳染疾病媒介,日前在新竹縣尖石鄉,有四名男子假扮桃園市社會局人員,徒步上山,假借對婦人進行居家訪視,利用山區長者的資訊不足,以及近來武漢肺炎發燒,民眾對傳染病的擔憂心理,進行詐騙。

被害婦人表示:「他是跟我講說,妳在顧老人家不能養狗,這個就是會傳染病,我就罰你錢,我就發抖我怎麼辦,萬一他要罰很多錢我哪裡拿,剛好我身上有5000元。」

詐騙集團假稱,婦人所養的狗生病,有傳染疾病的風險,要開罰5000元,如果不給之後罰更多。婦人一時慌張,也沒問清楚,只想到最近武漢肺炎發燒,一緊張就把身上的5000元給了對方。

事後告訴在外地工作的女兒,由於沒有任何收據及罰單,社會局人員也沒有穿著背心或出示識別證,婦人女兒認為遭遇詐騙,在社群網站發文詢問,引起警方關注,主動關心案情。

新竹縣橫山分局偵查隊長黄志鵬說:「該犯罪集團是以養病狗,造成環境的髒亂為由,以詐騙山區資訊不足老人家,那跟本次的疫情(武漢肺炎),是完全無關。」

警方也提醒,政府機關到府不會向民眾收取現金,也積極偵辦,要把利用民眾對傳染病的擔憂,進行詐騙的嫌犯,早日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昨日暴增逾3000例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突破4萬